close

IMG_20180825_215823.jpg

關於Tomica的 ISUZU GIGA 蒐集之路


為什麼要蒐集這些車子?   只能說 有愛 最重要!


2016年,我一歲半的兒子
收到了第一台他的Tomica玩具車禮物之前
當時他的老爸對Tomica還是一無所知的。

是的,你很難想像 
他老爸我從小到大印象中完全沒有關於Tomica的任何記憶
一直到自己兒子的媽買了第一台Tomica小車,
才開始對tomica這個名詞有了初次的印象,
好像是個做小車很厲害的公司!

當兒子有了第一台車後,
接著就會有第二台...第三台.... 
到後來幫兒子買車變成爸爸的一種樂趣
並且幫兒子想了各式各樣的名目,
來獲得新車車

比方說 

洗頭不哭紀念車,
小馬桶初回尿尿紀念車,
回奶奶家好乖紀念車之類的

媽媽手機背誦記念車

 

老婆看到後總會生氣:

你怎麼又給他車了?
他現在總是一直吵著要新車!

我都跟她說: 
妳就當做是我買我的玩具,先借給兒子玩!

一方面可能在彌補自己小時候對玩具的渴望...
另一方面 
總覺得自己常常工作不在家
兒子總是自己孤單一個人真的是太過意不去了,
畢竟 童年只有一次,不是嗎?

就這樣,一路從玩具店,買到網拍
再從網拍找到網路社團...
加入社團後更是眼界大開,
各式各樣系列的車車,各種誘人的價格
恨不得 一買再買,大買特買...胡亂買了一些車

這時兒子也從一歲半的老嬰兒,
變成三歲多的小屁孩
也已經不是那個以前什麼車都好的天真小孩了
玩車的喜好 慢慢有了變化
小鬼最喜歡公車、火車 
以及能塞東西進去的貨車、和載東西的卡車

老爸也開始留意各式各樣的貨車和卡車
後來發現怎麼買到有兩台很像的車,顏色不一樣
一查之後才發現還真的是同一款車,
只是發行時間不一樣,
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始研究起這款卡車
原來是ISUZU GIGA 的卡車

從網路台灣這邊找到的資訊開始研究起,
接著再開始找日本的資料,
接著上各大日本拍賣網站搜尋,
原本只是想把ISUZU GIGA傾卸卡車搜集完就好,
但是後來卻發現,
不同系列的車 彼此之間也會有些關聯
為了某台車 購入的組合套裝內,
某台車可能又是另一個系列的開始
真的是無止境的坑阿!

就這樣花了好多時間,忽然發現某個有趣的事

我老婆買給我兒子的第一台Tomica小車 
是編號55號的薯條車

而我買給我兒子的第一個Tomica 套裝組合
是 建設工程5 的工程車組合 
裡面他最歡的 就是那台白色砂石車,

也因為那台砂石車,
引起了老爸對ISUZU GIGA卡車的興趣
後來才發現 
這兩台車也都是ISUZU GIGA 卡車 
一個是貨車 一個是拖車 系列~

現在,把所有ISUZU GIGA 卡車搜集完畢,
也變成老爸的一個夢想,

也許2-30年後 
兒子看到老爸蒐集了一系列的 ISUZU GIGA卡車
也許會以為老爸是ISUZU卡車鐵粉,瘋狂卡車控,

其實,我只是想把這段與兒子一起玩車、嚕車
幫兒子找車和蒐集車的過程保留下來。
2-30年後,兒子可能也會有小孩
這時後如果阿公能跟著孫子 一起嚕以前父子倆嚕過的車,
告訴孫子以前你老爸都是怎麼虐待這些車,
怎麼死皮賴臉的說他要買新車車
晚上不睡覺 拿著新車車在房間裡嚕來嚕去~
阿罵每次生氣都說要把車車全部拿去送人,有人哭得跟什麼似的~

這景象 想起來應該會很美好。

原來自己想蒐集的不是車,
是我自己童年的夢想,是我兒子童年的記憶,
也可能是我們家庭共同的回憶。

兒子 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ica ISUZU GIGA
    全站熱搜

    番王蝦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