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


 


當逛也逛過了,爬也爬夠了,比也比較完了


事前準備工作都做的差不多之後,最後也是該開始買東西了


再不買或許有人已經快翻桌了


(X~這隻番王蝦廢話還不是普通的多!!)


 


但是買東西前也是要有計畫的,


免得東買西買,最後卻漏了重要的東西沒買。


 


以下大概將蝦缸一些必備的器材做簡單的分類和介紹


讓新手買東西之前,能有個初步的參考依據。


不過依然是純屬個人建議,沒有人規定什麼東西一定要買


還是看個人喜好和飼養環境以及目標去決定。


 


以一座二尺蝦缸設置為例


我個人會準備的必備器材大約如下


很多小東西就暫不列入,剛開始養水期長的很,


有需要以後事情況慢慢再買就好


 


【硬體類】


 


缸子+(架子)


過濾設備


燈具


冷卻設備


水源水質處理設備


 


【消耗品類】


黑土、濾材、硝化菌、飼料、水質調理


 


【輔助物品類】


水質監測儀器或試劑、打氣機+出氣裝置


水桶、虹吸管、抹布


 


準備起來大概會是像這個樣子



 


不過這篇主要還是在新手準備器材上觀念的建立,


所以我就不多花時間一一介紹每樣器材的功能和用途


也不談論該去哪裡買東西的敏感問題,


有些事還是靠自己去發掘,那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有個觀念想給初踏入養蝦這領域的蝦友


省錢這念頭人人都會有,畢竟養蝦也算是一項高消費的興趣。


姑且不論日後養不養的起來,有沒有辦法回收。


但一開始在消耗類用品的購買上,千萬不要抱著省錢的心態,


某些東西你今天省下來了,但你不知道日後會造成什麼問題


 


常看到很多人搶著要某些二手的贈送品,比如說黑土。


二手黑土可不可以拿來養蝦,當然可以!!


但人家為什麼可以養得活,我卻養不活?


很多人通常只看到果,但卻不知道因,


老玩家用二手黑土養,自己也跟著用二手黑土下去養


但又沒有足夠的飼養經驗去判斷黑土狀況的好壞,


也沒有經過必要的處理程序後就直接下缸


加上沒花時間確實的去建立硝化系統,


失敗的風險必然也隨之增加。


 


再者換個角度想,人家為什麼要翻缸送黑土?


是時間到了土崩該翻缸、亦或是倒缸、有水色、不夠酸?


種種問題你是否都有考慮到? 這些土你覺得會適合養蝦嗎?


在我的觀念裡,與其要我去擔心處理這些問題,承擔這些風險


倒不如一開始就老老實實的買新品最保險


就算出了問題,我要考慮的問題原因也會減少許多


其它諸如便宜的硝化菌、二手的濾材、開封過期的飼料等等


我都非常不建議新手因為省錢的目的而去使用這些東西。


等到你經驗夠了,你自然會了解什麼可以用什麼不能用...


但一開始,請先按部就班一步一步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王蝦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