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缸換水不換水 設缸大對決 Part 2

關於這次一開始設缸的過程 除了硬體部分全部採取統一規格
其它細節部分則是一律隨個人喜好 自由發揮~
老實說表面上說是朋友間設缸實作比較
看看不同的方式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出來~

不過朋友歸朋友~勝負這兩個字 在心裡還是要給它拼一下的阿!!
養蝦人家就只有養蝦這件是輸不得的阿!!!


一開始其實雙方作法大同小異~不同的地方在幾個點上慢慢出現

9/27 設缸day1

A組: 自來水下缸 +ku菌

B組: 源缸水+ro水 益生菌+ADA微生物球

水源的使用上出現了第一個分歧點

1.朋友選擇用曝氣過的自來水 因為他家就是用這樣的水

   我則是選擇一半舊缸水 一半ro水 想要加速系統建立的時間

翻缸5

2.打氣 朋友不用打氣,我則是從設缸開始就不停的打氣

3.加菌 基本上這每個人習慣應該都是不一樣的

翻缸6

以上這三個步驟的差異性和效果在哪 目前其實還比較不出來,
暫時先歸類在單純個人習慣的差異上!

 

9/28 設缸day2

  翻缸7  

出乎我意料之外,放水第二天他老兄已經放了莫斯和石片~
還種了幾株迷你矮和青葉柳,並且叮囑燈要全開!
而我這邊則是默默多加了一包含有多種成分的神奇滷包袋~^^

 

9/29 day3

為了配合他老兄開燈的要求,我也只好加快我的腳步將蝦缸設置提早了

海泥+蒙脫石+莫斯+沉木 一向是我蝦缸的風格 這次也不例外

翻缸8  

開燈後比較看看~誰比較有sense這是一目瞭然的拉 (哇哈哈哈)

翻缸9  

 

10/1 day5

連續開燈幾天的效果很快就出現了~

朋友種下的青葉柳和矮珍珠有向下紮根的趨勢

而我這邊缸子的藻況 不管缸壁上還是沉木上 都是蓄勢待發一付要爆到不可收拾的狀況

不愧是號稱超肥批次的ADA土!!

翻缸10  

兩邊植物狀況都還不錯~不過有一點差異較大的就是水面油膜

左邊不打氣的缸子很明顯水面上一層厚厚油膜

右邊打氣的缸子則是清澈多了

翻缸11  

到目前為止,雙方都對自己的缸子表示滿意~

皆宣稱爆缸之時指日可待~

看來可能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持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王蝦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